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脱贫攻坚 > 工作进展

脱贫先立志 先富带后富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2-25 08:53:15

在脱贫路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通过政府的帮助,加上自身的不懈努力,成功实现了致富梦。桂竹帽镇华星村的何坚平就是其中一员,他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树起了一面旗帜。

近日,记者在何坚平的香菇产业基地看到,一排排棚架整齐有序,棚区里干净整洁,何坚平正像往常一样,在巡查每一根菌棒,观察香菇的生长情况。何坚平告诉记者,他现在取得的成绩,首先要感谢帮扶干部。

“以前,帮扶干部们常常鼓励我,脱贫要靠勤劳,要靠自身努力,不能想着一朝致富,只要动手肯定能富起来,在他们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我顺利脱贫了,感谢他们的帮助,也感谢精准扶贫的好政策。”桂竹帽镇华星村村民何坚平说。

何坚平告诉记者,2015年,受柑橘黄龙病影响,他家里的果树全部被砍除殆尽,自己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一家生活重担全压在他身上。他家被评为贫困户之后,帮扶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多次上门劝导,鼓励其重树信心、自力更生谋发展。为了脱贫致富和照顾家里人,何坚平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尝试种植香菇,帮扶干部带着他多方打听、了解学习种植香菇所必需的菌棒工艺、场地布局等,何坚平很快就掌握了种植技术,并且实现了脱贫致富。

致富后的何坚平不忘带动村民致富,通过创建合作社,让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如今,已经带动周边10余名贫困户和8户非贫困户就业,让大家都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基隆、黎哲祺)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