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脱贫攻坚 > 工作进展

扶贫驻村干部黄奇钰 切实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04 17:02:53


国家统计局赣州调查队专项调查科科长黄奇钰,是文峰乡上甲村的一名扶贫驻村干部,她不仅在统计调查的平凡岗位上绽放光芒,在扶贫道路上更是展现出巾帼风采。

“大家好,脐橙开摘了,欢迎大家尝鲜订购……”

自赣南脐橙正式采摘以来,黄奇钰的朋友圈就被赣南脐橙霸屏了,一大早,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黄奇钰来到贫困户的果园,亲自采摘,准备通过电商帮助他们销售果品。

今年3月,黄奇钰主动请缨来到我县文峰乡上甲村驻村扶贫,到村后从一个统计业务骨干迅速转变为一名驻村干部。在村里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她发现城里很难买到的土特产品在村里却卖不出好价钱,她便开展熟人销售模式,向亲朋好友推荐产品,在朋友圈、微信群、抖音发布贫困群众的扶贫产品销售信息,灵活解决扶贫产品销路问题。

“村里很多滞销农产品都是在她的帮助下,销售出去的。”上甲村驻村工作队员冯翔说。

在黄奇钰的朋友圈、微信群里,时常能看到她发布的农产品销售信息,队里的同志看到她那股认真的劲儿,纷纷为她点赞下单。近1个月,她通过微信朋友圈帮助农户销售红薯500余斤,玉米600余斤,实现消费扶贫近五千元。

“真是太感谢驻村工作队了,要不是他们帮忙卖红薯,我家的红薯就烂在地里了。”脱贫户钟世增说。

黄奇钰告诉记者,消费扶贫既帮助群众增收,又为大家提供新鲜、天然、无公害的土特产。

谈起扶贫带货,她觉得这个过程是辛苦的,也是快乐的。为了达到宣传效果和检验产品质量,她总是与村民一起,亲自去果园去菜地采摘,亲自分拣、过磅、装箱,联系快递送货发往全国各地。

“与贫困户一起见证丰收的喜悦,出一份力让村他们收入增加一些,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黄奇钰说。

消费扶贫不仅实实在在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问题,更有利于调动贫困户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进而真正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路窄、价格低、增产不增收等突出问题。

谈起今后的消费扶贫思路,黄奇钰说,她准备带着贫困户直播带货,形成系列视频,在快手、抖音等平台展播,为农户与消费者搭建良好平台,畅通销售渠道,汇聚消费合力。(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严学斌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