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脱贫攻坚 > 工作进展

胡伟英:搬迁脱贫户的脱贫之路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01 09:40:00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县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一个又一个贫困户摘掉了贫困帽子,澄江镇汶口村的胡伟英便是其中之一。

  胡伟英家6口人,她母亲、父亲都因中风失去劳动能力,两个孩子一个上幼儿园一个上小学,全家的生活重担全落在自己与丈夫的肩上。由于生活困难,过去胡伟英一直住在老式的砖木结构瓦房中,年久失修,随时可能坍塌危及全家生命安全,自2016年评为贫困户后,扶贫干部根据贫困户移民政策,为她在县城移民三期申请了一套安置套房,从老旧房搬到新房,胡伟英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还能住上宽敞明亮的套房。

  为让胡伟英一家搬得出、稳得住,帮扶干部还结合她家庭情况,帮胡伟英联系了小区内的扶贫车间——电子厂上班,不但解决了就业,还可以照顾好家里,根据胡伟英丈夫有驾驶技术这一特长,帮扶干部还鼓励她丈夫从事车辆驾驶工作,并顺利在广东找到了货车驾驶工作,每月工资都在5000元左右,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胡伟英说:“以前一直住的是老房子,日子过的也比较苦,自从评为贫困户之后,我享受了很多优惠的政策,帮扶干部还帮我争取了一套房子,教我种植技术,家庭收入增加了不少,生活越来越好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蓝强)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