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脱贫攻坚 > 工作进展

柯岩松到留车镇水背村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17 08:51:00

12月1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柯岩松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到留车镇水背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厕所革命”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刘诗河陪同。

柯岩松随机入户走访了部分农户,询问了解脱贫攻坚满意度、认可率、农村安全饮水保障以及“厕所革命”开展等情况,并察看了水背村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随后,柯岩松在水背村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对下一阶段水背村及全县厕所革命和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柯岩松强调:

——要有对标意识。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尤其要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内容,不能一问三不知;乡(镇)及村“两委”班子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对党中央关注的“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要高度重视,坚决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要有问题意识。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解决一家一户办不了的急难问题,同时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做到全面梳理、一清二楚、逐一解决,以解决群众关切来赢得老百姓的满意和认可。

——要有群众意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聚焦老百姓需求来开展工作,决不允许村委会修建的富丽堂皇,但群众关切的安全饮水、活动场所等问题却得不到解决,文明实践站(点)决不能“铁将军把门”,要真正成为老百姓的活动场所。

——要有落实意识。“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及脱贫攻坚都是实打实、硬碰硬的任务,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对于上级反复交办、反复强调的工作,不能浮在面上、挂在口头,要牢记于心,逐项抓好落实。(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晓华)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