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脱贫攻坚 > 工作进展

“扶贫车间”促就业 村民挣钱顾家两不误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12 15:56:00
  近年来,南桥镇用好精准扶贫政策,强化扶贫车间带动 让一批又一批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近日,记者走进南桥镇金桥移民村扶贫车间看到,在两层面积共有600多平方米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地生产手机配件数据线。南桥镇贫困户王慧玲因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的大小事情都要她自己操心,自从金桥移民村建了扶贫车间,她既可以在车间干活赚钱,还能兼顾到家里。“这里工作离家近,很方便带小孩,每个月两千块钱左右,还有三百块钱补助。”王慧玲说。

  “我们村剩余劳动里比较多,2015年引进这个电子厂,解决了一百多人的就业,其中帮扶贫困户16户。”该村支部书记凌皇浩说。

  在解决贫困户就业难、增收难等问题上,南桥镇扶贫干部积极作为,抢抓机遇,把扶贫车间引进村里,不仅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还解决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后顾之忧,保障贫困户稳定增收致富。目前,像金桥移民村扶贫车间这样的就业扶贫车间,在南桥镇共有5个,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达103人。

  南桥镇宣传委员刘玮姝告诉记者,贫困户非常愿意到扶贫车间来就业,第一是离家里近,第二是务工时间非常灵活,可以照顾家人和孩子,每个月工资在2700到3000元之间,再加上岗位补贴一个月300元,收入是不错的。(融媒体中心记者钟金伟)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