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脱贫攻坚 > 工作进展

全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21 10:03:00
    11月18日,全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柯岩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永飞主持会议。曾雷、高远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柯岩松在讲话中强调:

  ——要明确目标。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高分通过2020年度国家、省级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获得“好”的等次。要清醒认识到,这是最后一场年度大考,也是最终的收官大考,责任尤其重大,任务尤其艰巨,要求尤其严格,全县上下都要立刻行动起来,提振精气神,确保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这场收官战。

  ——要突出重点。

  要主动加强沟通对接,准确了解、准确把握此次国家、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及时掌握各类动态信息,做好对接考核指标、对接上级部门、对接乡村两级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要对照考核要求,对核心指标、问题整改、政策落实和宣传工作等进行逐项排查,梳理短板,找到问题迅速补齐,确保任务全落实、政策无遗漏。

  要立即下发我县的成效考核工作方案、工作预案和工作清单,提前着手做好资料、现场、访谈等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不出纰漏。

  要对巡视巡查反馈、普查发现、走访发现、民意调查发现等问题整改做到心中有数,努力追求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率,确保贫困户的满意度、非贫困户的认可率达百分之百。

  要保持定力,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尤其是针对此次考核,重点做好产业就业、满意度、人居环境、监测户边缘户帮扶户等方面的提升。

  ——要压实七大责任。

  要压实县领导示范责任。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以上率下、思想一致、步调统一,为全县干部带好头。

  要压实各级书记责任。乡(镇)党委书记对本乡镇的考核准备工作要亲自调度、亲自指挥、亲自负责,村党支部书记要主动跟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成效考核不出问题。

  要压实乡村主体责任。乡村两级一定要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做好贫困户、监测户的思想工作,完善好相关台账资料,确保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到位。

  要压实“大村长”包干责任。各“大村长”要按照“六包”责任要求,落实好包干责任。尤其要强化对数据上报、考核准备、问题整改等工作的调度力度,统筹好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力量,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落地,确保成效考核准备工作有序高效。

  要压实行业扶贫责任。各行业扶贫部门要再次梳理完善行业数据,成效考核指标,牵头单位要对本单位涉及的所有考核指标负责,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逻辑正确,确保数据经得起考核。同时,五个扶贫工作组要继续坚持“五组联动”,加强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

  要压实驻村工作队责任。各驻村工作队一定要严格执行好驻村工作纪律,按照驻村管理要求,吃住在村,在岗在位,对照上级要求全力抓好5个方面18条驻村任务清单的落实。

  要压实帮扶干部责任。各级干部要继续落实帮扶责任,积极参与“机关干部下基层、连心连情促脱贫”活动,在11月24日之前完成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三同”任务,确保在成效考核之前与自己联系帮扶的贫困户见面联系。

  ——要重申一条纪律。

  这条纪律就是脱贫攻坚“约法三章”:一是履行乡村扶贫主体责任失职失责,影响全县脱贫攻坚成效,严肃问责;二是履行帮扶责任失职失责,影响全县脱贫攻坚成效,对直接责任人严肃问责,并实行“一案双查”;三是履行行业扶贫责任失职失责,影响全县脱贫攻坚成效,严肃问责。

  杨永飞要求,要全面聚焦脱贫攻坚工作,将思想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上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要精心准备,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等核心指标、政策兑现、各专项扶贫政策落实等工作全面到位;各乡镇各单位要密切合作,形成整体抓扶贫的合力,加快推进扶贫工作落实,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融媒体中心记者严学斌)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