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脱贫攻坚 > 工作进展

杨永飞深入乡村调度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7-20 03:39:00

  7月16日,县长杨永飞深入晨光镇调度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

  杨永飞先后来到晨光镇河角村、溪尾村、岭背村等地,走访联系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住房、饮水、医疗保障、产业就业、身体健康、家庭子女教育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强调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要求。

  杨永飞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本次大普查是检验脱贫成效的有效举措,各地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要明了扶贫迎检考核工作的工作内容,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帮扶干部要熟悉此次考核工作的工作内容和考核方式,继续深入走访贫困户,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建档立卡基础数据情况、“两不愁、三保障”等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要识农情,讲农话,将文件上的文字政策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政策落实同贫困群众细心交谈,并开展好感恩教育,确保每一户贫困户对自己所享受的政策熟悉。要督促、帮助贫困户做好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切实做好贫困户社会保障工作,为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做好准备,交出高质量脱贫答卷,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融媒体中心记者严学斌)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