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脱贫攻坚 > 政策文件

寻扶办字〔2020〕56号+关于开展2021年扶贫项目申报入库工作的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0-21 16:35:00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江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的指导意见》通知要求,为做好我县扶贫开发项目推进工作,现将2021年项目申报工作通知要求如下:

、申报程序

1、村申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认真分析本村致贫原因、资源禀赋、资金报账和实际需求的基础上,组织召开村两委会或村民代表大会,广泛征求意见,提出立项意见,确定村级申报项目,形成会议记录,并在村内公示后上报。

2、乡审核。乡镇对各村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必要性以及建设内容、资金概算、预期效益、贫困群众参与情况和带贫减贫机制等进行审核,并在乡镇公示,报县扶贫办。

二、申报范围

“十二五”、“十三五”及深度贫困村

、申报要求

1、突出产业支持在保证项目精准和资金效益的前提下,加大对村级产业扶贫项目的支持,进一步提高产业扶贫投入比重。重点谋划有助于贫困人口持续增收的产业项目,包括促进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农业生产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2精准谋划项目认真结合本地发展实际,进行实地踏看、集体研究等论证相关工作,充分做好做实项目建设规模测量和资金概算,避免出现决算资金与计划资金存在较大偏差的现象。须以村为单位规划,避免出现“零星散乱”项目,有多个实施地点的,项目名称中需分别注明地点和规模。

3、体现资金绩效。项目须充分论证资金绩效和带贫减贫机制,不申报涉及兴建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室、老年活动中心、卫生室等村级公共服务场所项目,绿化、亮化,篱笆、排污沟、到户类“负面清单”的项目。同时不得套取扶贫项目资金,不还旧债。

4及时公示公告。乡、村两级要切实做好的项目申报会议记录及公告公示工作,公示时间不少于10天,并将公示公告影像图片收集归档。

四、报送时间

2020年11月13日前将项目申报汇总表电子版报至县扶贫办邮箱xwfpb@163.com,纸质版经乡(镇)党委书记签字盖章后报县扶贫办216室。

附件:2021年度扶贫资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公示单位名称:寻乌县扶贫办公室

联系电话及电子邮箱:2842404 xwfpb@163.com

监督电话:0797-284240412317

 

          寻乌县扶贫办公室      寻乌县财政局

                  20201021


附件:附件:寻乌县2021年度扶贫资金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