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脱贫攻坚 > 办事流程

贫困户动态调整“七清四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2-18 16:00:00
  贫困户动态调整 “七清四严”

 

根据贫困户是否存在“七种一票否决”和“四种从严甄别”情形开展动态管理

“七种一票否决”即:(1)在集镇、县城或其它城区购(建)商品房、商铺、地皮等房地产(不包括搬迁移民扶贫户)或现有住房装修豪华的;(2)拥有家用小汽车、大型农用车、大型工程机械、船舶等之一的;(3)家庭成员有私营企业主,或长期从事各类工程承包、发包等盈利性活动的,长期雇用他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4)家中长期无人,无法提供其实际居住证明的,或长期在外打工,人户分离的;(5)家庭成员中有自费出国留学的;(6)因赌博、吸毒、打架斗殴、寻衅滋事、长期从事邪教活动等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处理且拒不改正的;(7)为了成为贫困户,把户口迁入农村,但实际不在落户地生产生活的空挂户,或明显为争当贫困户而进行拆户、分户的。

“四种从严甑别”即:(1)家中有现任村委会成员的;(2)家庭成员中有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由财政部门统发工资,或在国有企业和大中型民营企业工作,收入相对稳定的;(3)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的农户;(4)对举报或质疑不能做出合理解释的。

 

注:应结合评定时的家庭实际情况,综合判断是否存在“七清四严”情形,在精准识别上不能简单化,不搞“一刀切”。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