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脱贫攻坚

扶贫车间稳就业 巩固脱贫奔小康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28 09:49:36


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扶贫就业车间的辐射带动作用,依托劳动密集型产业,吸纳周边群众就近就业,全方位巩固脱贫成果。

近日,记者在文峰乡岗背村就业扶贫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焊锡、烫尾、检测、注塑、捆扎、包装等工作。自从村里建立扶贫车间后,村民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加了收入。村民蒋业娇告诉记者,在扶贫车间上班后,她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家中的开支有了保障。待遇还可以,主要是还能照顾到家里老人和小孩。

开办扶贫车间是落实就业扶贫的有效抓手,我县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就业扶贫车间认定和补贴资金申请拨付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寻乌县就业扶贫车间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修订)的通知》,支持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创办就业扶贫车间,明确了就业扶贫车间的场地租金、水电费、一次性建设投入等补助以及贫困户岗位补贴等多种政策,真正走出了一条由政府引导、群众增收、企业增产、多方共赢的脱贫新路子。

位于学习社区移民三期的裕盛电子厂是一家主要生产手机等电子产品连接线的就业扶贫车间,订单都是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它的建立实现了社区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地致富。

县裕盛电子厂负责人陈孝飞说:下一步,我们电子厂计划扩建成立制衣车间,吸引更多的移民小区剩余劳动力到车间务工,提高他们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共建立就业扶贫车间36个,基本实现县内乡镇全覆盖,吸纳总就业人数930人,其中脱贫人口325人,人均月增收2000元。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淼、严学斌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