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一号工程专栏 > 营商环境

赣州市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公布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3 17:02:15

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公布<赣州市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2023版)>的通知》(以下简称“目录”)。



政府定价项目继续“瘦身”

为了做好与新版《江西省定价目录》的政策衔接,今年的目录将一级项目由2022版的18项缩减为15项,主要包括交通服务收费、公用事业服务收费和其它特定服务收费几大类型,不再保留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收费、部分律师服务收费、部分基层法律服务收费等项目,未纳入清单的项目实行市场调节价。



“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

目录进一步推进价格改革,简政放权。省级定价项目由原来的8项缩减为6项;授权市、县级定价项目9项,其中授权县级定价项目由原来的4项增加至7项,增加项目为: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电力工程安装配套费、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按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的)。


目录清单实行动态调整
根据国家、省有关政策规定,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省有关规定及时更新目录清单并向社会公布。

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

赣州市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


图片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