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一号工程专栏 > 营商环境

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24 09:43:29

近年来,我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部门主动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为企业排忧解难,以实打实的硬举措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四最”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近日,记者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看到,县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正以饱满地热情为前来办理企业业务的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县行政审批局在现有“放管服”五个一改革下,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提高政务服务效率,不到3分钟就可以完成业务办理,提升了企业的满意度。

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曹菁说:“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要求,全面落实‘一网通办’,积极推进‘赣服通’寻乌分厅建设,多渠道优化服务,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简单。”

开办企业时间缩短了,审批流程简化了,企业办事成本减少了,企业发展活力不断激发。江西德新达智能机械有限公司于2019年落户寻乌以来,专注于环保降解型吹膜机、多层共挤吹膜机、降解型制袋机、高速快递袋制袋机、工业塑料袋制袋机与塑料包装产品的研发和制造,随着当地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和企业创新动能的不断培育,现在该公司已逐渐成长为国内同行业规模优质企业之一。

江西德新达智能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新庭说:“在项目的落地建设投产过程中,政府各个部门都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我们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减少固定资产投入,压缩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和时间成本,让我们企业可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

在亿迪生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挂点帮扶干部正与公司负责人交谈,咨询意见与建议,并将梳理好的县级惠企政策34条,惠企事项、申报要求、申报流程、兑现部门和联系方式等逐一解读,不折不扣落实“四个一”帮扶制度,健全企业诉求制度化解解决机制,确实解决企业诉求,让园区、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切实提高企业主体对我县营商环境工作的满意度和美誉度。

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干部凌洪杰说:“下一步我县将按照国家、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下大力气‘放’、加大力度‘改’、创新方式‘服’的有力措施,积极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全力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以对标先进为原则制定相关政策文件,出台可操作、可量化的实施细则,确保改革政策落地见效。”(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严学斌)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