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上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4-07 16:20:00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本该阖家欢乐、喜迎新春佳节的祥和氛围。疫情传播迅速,形势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鲜红的党旗在晨光镇大仙背村高高飘扬,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晨光镇大仙背村支部书记汪光成的身影穿梭于农户家中和疫情检测站卡口之间,牢牢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迎“疫”而上,防控疫情


在大年三十的晚上,汪光成迎“疫”而上,带领村“两委”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抗击疫情一线,逐家逐户逐人发放宣传单、“地毯式”摸排核实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签订“新冠肺炎”防控告知书;按照“三合一”防控措施将责任落实到户、到人,事无巨细,逐户摸排登记疫区和外来返乡人员信息;同时坚守村里两个防疫检测站,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导,防聚集、防扩散、防输入,全面做好封闭式管理。“不要聚集、不要串门、不要扎堆,赶紧各回各家......”一声声听似严厉却又充满关心的话语,在大仙背村的角落里回荡着......


深入田间,助力春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不等人,农时更不等人。目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农忙关键时节。汪光成在采取多种措施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抢抓农时做好春耕生产,坚持做到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为做好复耕复产,避免土地抛荒,汪光成组织村组干部、支部党员共同联动,通过广播、召开小组会、村民代表大会,号召村民群众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千方百计应农时、保生产,同时,带领村组干部,挨家挨户摸排登记耕地抛荒和种植情况、宣传耕地抛荒政策,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失修的水渠等基础设施,组织人员进行及时修复,保障春耕生产。对于部分土地抛荒的村民,在家的他逐户上门做工作,不在家的通过多方联系做工作,坚决做到不落一块地。积极鼓励和引导群众发展粮食生产,带领群众有序开展春耕复耕。



如今大仙背村掀起了一场春耕、复垦热潮

一眼望去

好一派繁忙的景象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