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美寻乌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赣州税务推出多项举措助企纾困----退税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2 16:07:00

为有效应对疫情,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推出一系列“退、免、减、缓”税收优惠政策。赣州市税务部门也将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雪中送炭,助企业焕发生机。今天就先来了解一下“退税”方面的政策。

从4月1日起,进一步加大留抵退税实施力度,将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制造业等行业纳税人(含个体工商户),并一次性退还下述企业存量留抵税额。

申请留抵退税的时间要求: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制造业等行业纳税人,可以自2022年4月1日起,按月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微型企业可以自4月1日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小型企业可以自5月1日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制造业等6大行业的中型企业可以自7月1日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制造业等6大行业的大型企业可以自10月1日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

留抵退税应满足的具体条件:(一)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者B级;(二)申请退税前36个月未发生骗取留抵退税、骗取出口退税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情形;(三)申请退税前36个月未因偷税被税务机关处罚两次及以上;(四)2019年4月1日起未享受即征即退、先征后返(退)政策。

据了解,留抵税额退税是指对现在还不能抵扣、留着将来才能抵扣的进项增值税,予以提前全额退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严学斌)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