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美寻乌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我省出台28条政策举措 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2 10:47:00

为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近日,我省出台《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聚焦5个方面出台28条高“含金量”政策措施,预计可为企业减负超过300亿元。

《若干措施》在明确一批普惠性政策的基础上,根据餐饮住宿和批发零售业、文化旅游业等领域的行业特征,分门别类研究制定纾困扶持措施,更有针对性。其中,税费优惠是受惠面最广的纾困手段。28条政策措施有8条涉及税收优惠,重点从加大留抵退税力度、免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扩大政策享受范围等方面再加力。在全面落实国家政策的基础上,我省再拿出近50亿元资金加力加码,筹措更多资金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在稳岗减负方面,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阶段性降低保险费率等政策,对不能按时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可缓缴。在要素保障方面,重点在租金减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免除上半年2个月租金的基础上,再减免1个月租金;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在减免3个月的基础上,再减免3个月。

在融资支持方面,加大对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投放,对因疫情受困企业融资开通绿色通道。在扩大市场方面,鼓励各地发放政府消费折扣券,促进餐饮消费加快恢复。政府采购的货物、服务和工程预留一定比例专门面向中小企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严学斌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