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美寻乌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县行政审批局:推进“放管服”落地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2 10:34:00

政务服务事关我县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作为服务型窗口部门,县行政审批局大力改革攻坚,推动“放管服”各项措施落地,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记者在县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窗口看到,市民曾女士正在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工作人员一对一的指导下,她只填写了一套材料,就领到了营业执照。曾女士告诉记者,原本以为办营业执照是很繁琐的事情,没有想到只用了短短半小时就领到了营业执照。

市民曾女士说:也就是在半个小时以内,所有的手续都办好了,马上把执照递给我了。这样的高效率,这样好的便民措施,以往真没有想象到,这是我亲身体验。

同样有亲身体验的,还有刘女士,她告诉记者,现在公司注册信息都在网上填报,方便快捷。

市民刘女士说:就是无纸化的那个营业执照程序办的挺快的,我一直是在网上提交申请,通过行政审批局的审核以后,我们就可以直接到这个大厅来领证了,而且效率高,速度快。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县行政审批局推行了无证办理,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加强了电子证照在办理具体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的应用,设立惠企政策服务专窗,梳理编制34项惠企政策指南,公示了基本及分批、一次不跑和只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共834项,让企业感受到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县行政审批局审改股负责人彭亮说:截止2021年底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帮代办窗口已为300余位企业和群众提供免费代办服务。此外,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和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今年以来已为2700余名群众提供了错时、延时和预约服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淼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