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美寻乌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创新审批服务机制 合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2 09:14:00

今年以来,随着县行政审批局第一个“行政审批专用章”的盖出,标志我县全面进入了“一枚印章管审批,行政服务零距离“的新时代。审批服务新模式将“人工跑”变为“数据跑”,“多头跑”变为“集成办”,为优化我县营商环境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近日,记者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见到了来领取营业执照的张女士,她告诉记者,昨天来窗口提交了企业注册资料,第二天服务中心就通知她过来领取营业执照了。张女士从办事员手里接过新办的营业执照,连连为高效、高速的审批速度称赞。

赣州素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张女士说:“只用了不到一个工作日,节约了很多时间,现在办事确实很方便了,也很有效率。”

高效审批、高速出证的背后,得益于我县牢牢抓住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减证办、网上办、就近办、高效办、帮代办的“牛鼻子”。

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曹菁说:“改革之后,行政审批环节、审批时限都有极大的压缩。例如,企业设立登记以前办理至少需要1.5个工作日,现在通过环节和时限的压缩,已经实现0.5个工作日,大大的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

据了解,我县通过“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的改革,现将涉及13个部门104项行政许可事项均全部划转为一体,并全面优化内部环节,实现审批事项、审批职能、审批人员向行政审批局“三集中”,审批主体聚合为“一个部门、一枚印章”,进一步打通行政审批“难点、堵点”,不断创新了便民利企新举措,优化了行政审批服务流程,致力打造企业认可群众满意的营商环境。(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林雅琴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