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美寻乌 > 招商引资 > 招商服务

我县召开扩大开放领导小组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2 10:30:00

8月24日,我县召开扩大开放领导小组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蓝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善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严志林、张翠梅、罗俊腾、钟平、廖永强、王晓东、钟琳、赖剑锋、侯清萍出席会议。

蓝贤林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认识,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氛围更加浓厚,形势持续向好,但也存在引进项目质量偏低、项目落地慢、项目开工慢等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找准方向、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质效,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

蓝贤林强调:

氛围要更浓。要凝聚招商团队合力,发挥招商队伍专业性和尖刀班的作用,把准招商方向,瞄准主要领域,定期组织、谋划、调度招商引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招商,在发挥个人特长的同时,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形成招商引资工作强大合力,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速度要更快。要提高招商效率,明确招什么、哪里招、怎么招、招进以后怎么落地四个关键环节,快速进入状态,加强信息收集研判,迅速行动、持续跟进、精准发力、提高质效;要以落地为导向,匹配产业需求,结合产业发展规律和趋势,进园区、进商会、进协会,做到精准招商确保企业早签约、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保障要更全。要做好服务保障,在平台建设、平台搭建、服务企业方面下足功夫,统筹谋划好企业落地和产业发展等工作,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落细、落实、落地提供强有力支撑,力争吸引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落户寻乌,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效益要更好。要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科学合理规划利用好土地资源,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推动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努力保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用地需求;要科学合理规划,高品质、高水准抓好厂房等配套设施建设,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落地前期问题,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实现招商引资效益最大化。

何善祥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明确思路,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举措,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要不断改进招商方式、提高招商能力,推动产业补链、强链、延链。要进一步聚焦靶向,围绕首位产业,不断招大引强,引进有规模、有特色的产业。要优化考核方案,狠抓项目落地见效,进一步激发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活力,以高水平招商引资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听取了我县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以及土地资源供应、标准厂房租赁和管理、园区管理、企业闲置厂房腾笼换鸟等工作情况,各招商团团长分别作汇报发言。(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彭琼辉、张帆)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