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美寻乌 > 招商引资 > 招商服务

县商务局:以“严”的政治规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2 09:48:00

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晓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亲”“清”二字是对新时代政商关系的精准提炼概括。县商务部门与企业联系紧密,担负着牵头做好产业招商对接、外资外贸、电子商务、商贸流通、现代服务业的重任,更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遵规守矩、依法办事。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严格贯彻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纳入局领导班子、干部目标管理考核。坚持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加强对外经贸项目审批、项目资金和招商活动经费开支的监管。

二是强化廉政纪律,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压缩“三公”经费、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落实情况的自查整改。全面深入排查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3条并抓好整改落实。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2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回头看”整改任务2条。

三是强化廉政监督,着力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推行政务公开透明,通过政务公开专栏、商务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有效载体,及时公布县商务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加强群众监督。在重大传统节日及时与县纪委监委派驻组联系沟通进行警示教育,防止“四风”、公款吃请等违纪问题发生。围绕招商引资、商贸流通、电子商务等商务重点工作,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吃拿卡要等“四风”问题。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