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美寻乌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对标大湾区思维 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

来源:县商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2 10:27:00

对标大湾区思维 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

经济要发展,电力要先行,近年来,我县对标大湾区思维,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以优质的供电服务助力社会经济提速发展。

赣州通洲塑胶机械有限公司是集研发、贸易、生产、销售眼镜及配件为一体的企业,随着企业的日益壮大发展,急需增加生产线扩大产能来满足市场需求,而原有的变压器已无法满足用电需求,用电增容刻不容缓。“今年我们的业务量增长比较大,4月中旬要新进一批先进的设备,考虑到用电量比较大,我们就打电话到供电公司,他们第二天就安排人过来给我们勘察,提供解决方案。”该公司董事长刘铭忠说。

县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提交扩容申请资料和审批手续等流程,加上工询人员、运检人员、设计人员等依次给出方案,这项工程在以往起码要20天。针对赣州通洲塑胶机械有限公司情况,县供电公司提供了“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供电公司组织“突击队”在厂区进行现场勘查,当天就拿出了供电解决方案。

国网寻乌县供电公司长宁供电所所长钟军说:“通过上门服务这个办电模式,我们对通州塑胶这个企业缩短了办电时间,简化了审核流程,让企业早用点,用好电,优化了营商发展环境。”

报装期间,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积极跟踪企业现场施工进度,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全方位提供技术支持。

“感觉到供电服务优质高效,真正做到了人民电业为人民,让我对企业的发展更加有信心。”刘铭忠说。

为了更好地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标对表,推进“放管服”改革,降成本、提时效、优服务,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实行更广泛、更深入、更高效的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目前,县供电公司共服务企业631家,完成送电601家,高、低压客户申请资料分别由5种、4种,分别精简至3种和2种,高低压客户办电环节分别由9个、6个环节分别压缩至3个、2个环节,有效降低了企业办电成本,缩短了办电时间,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们通过网上办电,业务代理服务的方式实现大中型企业客户办电最多跑一次,小微型企业一次都不跑的办电模式,办电时间比以往缩短了百分之25%-30%。”钟军表示,接下来,将对标大湾区思维,持续做好深化放管服工作,优化发展营商环境,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省时省力省钱的服务模式,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