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美寻乌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我县集中签约11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20.95亿元!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2 15:15:00


  12月17日,我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柯岩松出席仪式并讲话。县领导杨永飞、刘琼招、刘诗河、赖剑锋出席仪式,严志林、汪上红分别代表县政府与企业签约,李茂进主持。

  柯岩松在讲话中强调:

  要牢牢把握首位产业这一关键。要深刻认识到,通用设备制造首位产业的确定,是经过长期探索、科学论证的,是基于寻乌县情而作出的科学选择、慎重决策;要聚焦首位产业、摁住首位产业,放心大胆地开展招商引资,推动招大引强。

  要牢牢把握市场原则这一核心。对于引进的项目,政策要兑现到位,帮扶要落实到位,在此基础上,企业要有活力、长久经营、得到消费者认可,也要坚持以市场原则为导向,在市场竞争中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增强市场话语权。

  要牢牢把握创新发展这一动力。首位产业要有活力,企业要长远发展,创新是核心动力,只有不断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才能真正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坚持把创新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始终,引导、鼓励和支持企业提高研发投入、采取柔性引进人才、加大技改力度,切实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要牢牢把握集群发展这一方向。要始终坚持“育龙头、补链条、建平台、保要素、强集群”的思路,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紧盯通用设备制造产业,从产业上下游同时发力,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加快补齐产业链条,打造一条完整的、有竞争力的产业链条,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通用设备制造品牌,推动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

  要牢牢把握规模发展这一思路。要助推更多落户企业生产上规模,同时,推进整个产业集群发展,形成完整产业链,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我们都必须牢牢把握“上规模”的思路,坚定不移地走“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升级之路,唯有如此,通用设备制造首位产业才能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形成规模,迎来更加长久健康的发展。

  要牢牢把握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这一战略。坚决掉头向南,毫不动摇地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抓住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窗口期以及深圳市支援合作寻乌的机遇,瞄准首位产业全力招商引资,全力引进一批标杆性、引领性、示范性的龙头企业,走出一条符合寻乌实际的革命老区工业高质量发展道路。

  要牢牢把握全民招商这一要求。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参与、主动招商,树牢全民招商的理念,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去,形成无人不招商、无处不招商、无时不招商的局面,形成全民招商的大格局、大环境,推动寻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共11个,总投资达20.95亿元,分别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永磁电机、空压机、变频器制造项目总投资4亿元;通用设备紧固配件项目总投资1.25亿元;胶袋机械设备制造项目总投资1.5亿元;电线电源制造及加工项目总投资1亿元;空气净化过滤材料制造及制品项目总投资2.5亿元;泵驱动永磁电机项目总投资3亿元;体育用品及智能机器制造项目总投资2.5亿元;变压器制造项目总投资1亿元;精密机械配件(含压力容器)制造项目总投资1亿元;项山甑养生度假村开发项目总投资2亿元。(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晓华、黄基隆)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