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美寻乌 > 畅游寻乌 > 旅游攻略

项山甑:一脚踏三省的神秘之山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2 09:14:00

在寻乌县项山乡,当地有座山,名叫项山甑,因地处武夷山脉尾部、赣粤闽三省交界处而闻名。当地传言有一脚踏三省、鸡鸣闻三邻。项山甑分大、小两甑,因远远看去似客家人煮饭用的饭甑,故而得名。

项山甑海拔1529.8米,为赣南第二高峰。近年来,随着当地乡村交通状况的极大改善,自驾游差不多可达山峰之侧。

离开赣州,一路沿高速公路到达寻乌县城。稍事休息后,再乘车从寻乌县城出发,车子在蜿蜒的山路盘旋而上。一路上,牛羊在山坡悠闲吃草。

据悉,项山当地盛产糯米和山羊,历史悠久。“项山糯米”和“项山山羊”驰名省内外。毛泽东在《寻乌调查》中曾写有“三标的货,项山的糯”,项山糯米酿制的米酒香甜醇厚。项山山羊生长在海拔高地,吃高山青草,喝山涧泉水,所以肉质鲜美、细腻,无膻味。

当我们到达项山甑山脚时,弃车步行,向项山甑顶峰进发。登上顶峰,极目远处,风电机在高山旋转,近处怪石嶙峋;山腰则树木茂盛、郁郁葱葱;山坡上梯田镶嵌其中;山涧小溪欢流而下,真可谓云海苍茫。

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只有星月的宁静和旷野的虫草流萤;这里没有城市的高楼,只有山林溪流和芦苇荒草的吟风弄月。

寻乌项山甑,独特的地理位置,是当地极佳的旅游资源。一位喜欢户外游玩的导游说:这里可以打造成一脚跨三省的概念游、黄金游,以及四季皆可攀登的户外登山游。陡步登山路径,普通游客也只需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顶峰。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沿登山之道有高山草甸,有景观奇异的怪石、竹松。如今因交通便利,让此地增进了旅行往来的便利。

驾车提示:赣州至寻乌路程稍远,从赣州中心城区出发,走高速公路200多公里,时间约3小时15分。温馨提示:时间充溢的话,可以选择二日游,冬日出行,最好能选择有阳光的日子,或等待春回大地时,再去寻找她的那份宁静至远的美。(赣南日报)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