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美寻乌 > 寻乌概况 > 行政区划

项山乡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2 14:39:00

项山乡

    项山乡地处寻乌县东部,东邻福建武平县民主乡,南接广东平远县仁居、差干镇,乡政府驻地项山村,距县城23千米。全乡面积82平方千米,其中耕地面积559.8公顷,山地面积7670.3公顷。人口7832人,总户数2303户。下辖7个行政村77个村民小组,10个党支部,党员225名。以堆禾岽为界,自然分成岽前、岽背二大自然片,其中:项山村、桥头村、卢屋村、中坑村4个村为岽前片,海拔350580米之间;聪坑村、书坪村、福中村3个村岽背片,岽背海拔350690米之间。全乡处武夷山脉与九连山脉,结合地带,地势中间高、东西低,属山地和高丘陵地带,地形似羊,山峦重叠,绵延起伏,武夷山脉横亘其中,屏障东西。项山甑海拔1529.8米,是寻乌第一高峰,位于三省交界处,有一山览三省之势。境内最低点为书坪村,海拔350米。

项山具有700多年的历史,人文气息浓厚,是南宋兵部尚书---潘任(文天祥部将)的故乡。伟大领袖毛泽东也曾在此从事革命活动,并于192922日在此主持召开古田会议前的前敌委员会罗福嶂会议,决定红四军改编方案。

境内环境优美,全乡草场和林区面积广阔,山清水秀,山峦重叠,气候宜人,资源丰富,拥有项山糯米、项山甑、山羊、兰花、罗福嶂会议旧址等自然、历史优势资源,以及袖珍娃娃鱼、五针松、高山杜鹃等珍稀动植物。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