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进展

【政府开放日】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6 17:12:39

为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进一步优化我县知识产权营商环境,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0日至4月26日,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利用多种方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开展全县知识产权宣传周咨询服务

4月26日,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开展了“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现场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各单位集中宣传了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传销等相关知识,同时组织人员在周围商超开展知识产权相关宣传活动,利用超市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媒介,滚动播放知识产权宣传周的活动内容,发放了宣传材料,提高经营者和消费者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创新意识,有效遏制了传销活动在我县蔓延。


二、开展知识产权入园进企活动

活动周期间,寻乌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深入工业园区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入园进企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我县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政策,鼓励企业挖掘培育高价值发明专利和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充分发挥优势示范企业的带头作用,推动企业知识产权产业化发展,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优化我县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三、开展知识产权进社区活动

寻乌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森林分局走进君水社区,通过座谈会的形式,紧扣社会热点话题,通过知识宣讲、地理标志保护、知识产权典型案例等方式向社区群众普及和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提高社区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四、我县企业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授牌


在2023年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我县企业江西晟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市局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集中授牌仪式。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是指具备知识产权战略管理理念,拥有全面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知识产权综合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标杆性的示范企业,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和评价,在引领我县企业知识产权创新创造上发挥重要作用。



知识产权周

此次宣传周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10余组,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的知识产权创新保护意识。下一步,寻乌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面向不同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