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进展

【“十县百乡”创建】寻乌公安交管大队开展“进警营、讲安全、塑形象”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26 15:00: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政府建设,让群众“零距离”接触和了解公安交管工作,进一步推动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8月25日上午,寻乌公安交管大队结合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和交管工作实际,邀请我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路发展分中心、“五型政府”监督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等20余人,走进警营零距离、多角度了解交管职能工作。此次开放日活动内容共有六项,采取实地参观体验、现场交流互动和评议交管工作等方式进行。

体验车管“一站式”服务。在车管科民警的带领下,分别走进车管服务中心的摩托车检测站、机动车查验室、满分审验学习室、五小车辆驾驶证考试室、汽车类满分学习考试室、业务大厅等各功能区域参观。参观体验过程中,代表们通过听取每个区域的工作介绍,全面细致地了解车驾管高频业务流程和“放管服”改革中推出的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切实感受到公安“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给群众办理业务带来的便利。

现场观摩一线交警查处交通违法和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大队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国夏季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通过让观摩人员亲临路检路查一线的方式,近距离体验一线交警执法全过程,感受交警执法的公正性和严肃性。同时,为进一步加深观摩人员对法规意识,大队民警还采取“摆摊设点”的方式面对面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切实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性。

参观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和党建活动中心。在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指挥中心民警对交通指挥平台视频监控、非现场执法、缉查布控、信号控制等11大功能应用情况的介绍,并现场演示高清探头掌控路况信息、红绿灯路口绿波带等智能交通指挥控制系统等强大功能,使代表们深刻领略到科技赋能智慧交通的独特魅力。在党建活动中心,代表们实地参观了红心广场、党建文化展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心书屋以及线上智慧党建云平台,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大队党建工作、党建平台运行情况、队伍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召开公开述职和现场评议会。参观结束后,在大队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现场评议会。会上,副大队长刘文代表交管大队作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述职报告。针对落实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路面执勤执法以及公安交警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向参会代表们征求意见建议,并填写了现场评议表。期间,参会代表们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在场的大队科室负责人一一回应和解答。

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在网上公开征集了21条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现场提出了16条意见和建议。既实现了警民零距离互动,扩大公众参与度;又对推动阳光、服务型警务工作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大队将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整改提升,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为工作的着力点,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优化创新服务举措,切实让人民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