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进展

菖蒲乡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设立运行情况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23 17:32:05

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服务环境,菖蒲乡人民政府根据上级安排积极推动政务公开专区建设,该专区目前设在菖蒲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大厅,配有专人负责日常工作。政务公开专区为群众提供导购式、指引式信息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实时服务,大大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初步实现就近办、便捷办、随时办的政务服务目标。具体建设情况如下:

一是配备政务服务平台自助服务终端。群众可依据需求进行导览自助查询,了解事项审批流程、材料清单及受理窗口设置情况,避免了办事群众来回跑、部门之间往返跑的问题,为切实实现“跑一次腿、办一件事”提供保障。

二是开设申请公开服务窗口。配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申请接待工作,对有政务公开申请需求的群众进行流程讲解,指导申请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并引导申请人按照信息公开流程进行申请。

三是开设公开阅览区。专区还专门设置线下查阅场所,在大厅放置书报刊架一个,对近期予以公开的资料进行陈列,供有需求的群众进行阅览。陈列内容将着重公开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服务指南、办事手册、政策文件等重要政务信息。

政务公开专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基本上满足了群众获取政府信息各方面的需求,增强了群众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