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畲音长 乌饭香”  我县汶口畲族村载歌载舞欢庆三月三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2 09:18:17

农历三月三是畲族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又称“乌饭节”。在这一节日里,畲族群众会举行盛大歌会,载歌载舞,吃乌米饭,缅怀祖先,款待来客。农历三月三这天,县澄江镇汶口畲族村举了特色民俗活动,吸引了不少隔壁村镇的村民和游客前来体验,畲族同胞与游客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节日。

在澄江镇汶口畲族村文化广场,能歌善舞的畲族同胞身着传统服饰,对唱山歌、跳畲族舞,畲族迎宾舞、竹篙舞、山歌轮番上演呈现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此外,畲族同胞还与现场游客一起制作了乌米饭,游客们欣赏着舞蹈、听着山歌,品尝着美味的乌米饭,陶醉在浓浓的畲族风情里。

游客曾婷说:舞蹈很好看,乌米饭也很好吃,这里的人也很热情,现场让我感受到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也体会到了我们国家民族文化的魅力。

这些年,我县不断探索“民族文化﹢旅游”的文旅融合发展路径,投入了600万对汶口畲族特色民俗文化进行开发保护,新建了畲族文化墙、畲族民俗文化展馆、畲族风情休闲街区、农家乐等一批旅游配套项目,改造了300余户村居院落,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体验畲族特色民俗文化不断兴旺的乡村旅游带动了当地村民人均增收超5000元,如今的汶口畲族村已成为产业兴旺、环境优美、文化兴盛的幸福村。

澄江镇汶口畲族村村民何拥政说:我嫁到这里三十二年了,这几年我们村子的变化非常大,房子越建越漂亮了,环境也越来越好了,很多人来我们这里旅游,我们村民的口袋也鼓起来了,看到了村庄未来发展的希望,我们大家的生活就像这个竹篙舞一样多姿多彩,以后我们的日子肯定也会芝麻开花节节高,越过越红火。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