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义剪十七载 真情洒乡村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8 09:12:44

在澄江镇有这样一位理发师,他17年行走山村,免费为当地困难老人提供理发服务,用自己的行动服务群众、播撒爱心。他就是2023年第四期“赣州好人”王林奇。

今年42岁的王林奇是澄江镇汶口畲族村村民。27年前,王林奇在学成理发出师后,在当地开了一家理发店,靠着良好的服务,店里的顾客越来越多。

近日,王林奇带着学徒驱车来到偏远村组,为当地老人免费理发。他手拿着电推剪,一边给老人理发,一边亲切地和他们聊家常,场面温馨自然。一推一剪皆用心,公益剪发献爱心。王林奇告诉记者,从2007年开始,他在闲暇时间,就会带着自己的理发团队,为老人、困难群众等进行义务理发。17年来,他的“爱心义剪”身影不断出现在志愿活动的队伍里。

澄江镇长畲村村民徐建池说:王师傅为村里的老人理发,非常方便,感谢他。

王林奇说:我每个月都会抽出几天时间,深入各个乡镇,为偏远的山村提供免费帮人剪头发,已经坚持了16、7年了。

一次偶然机会,王林奇将给老人免费理发的视频发到了网上,引发大量网友评论点赞,他感受到了一股暖意。也是从这条视频开始,他决定今后要坚持拍短视频,让更多人关注到农村留守老人这些弱势群体,关心他们的生活。

王林奇说:希望能用自己的一些行动,让更多的人看到留守老人的不容易。

17年的时间里,王林奇的理发生意越做越大,徒弟也越来越多,但他初心不改,始终坚持“爱心义剪”,为偏远村组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暖心的服务。

王林奇说:到山村为老人免费理发是个辛苦活,但看到老人露出笑容时,我自身也会收获满满的满足感。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