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光盘行动 从娃娃抓起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7 09:26:02

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可以培养孩子们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

在城北幼儿园的午餐中,幼儿园的老师分餐完成之后,总会有这样一番叮嘱。

老师告诉记者,幼儿园一直践行节约精神,从各个方面培养幼儿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县城北幼儿园教师林慧媚说:因为光盘行动已经进行了很多年了嘛,大人在意识中已经逐渐植入了这种观念,比如说到饭店尽量是点正好的饭菜,或者是吃完以后要打包,我们幼儿园从小班就开始就让他们知道农民伯伯的不容易,引导他们珍惜粮食。

老师们在平时教学当中,也会通过讲故事、念儿歌等形式,让孩子们知道粮食来之不易。

小朋友古梓铭说:吃饭的时候要吃完,不能浪费粮食。

小朋友古芸菲说:爸爸妈妈带我们到饭店吃顿饭,没吃完的都要打包。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通过光盘行动,不仅孩子们养成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通过教育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让“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金龙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