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大地回春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3 09:28:45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今年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近日,我县干部职工、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在向阳体育公园植树现场,我县干部职工、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树填坑……秩序井然,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紫玉兰、木荷、枫香等新植树苗挺立在山坡,焕发出蓬勃生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植树活动,增强了生态文明意识,今后要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让寻乌大地更绿、山河更美、环境更宜居。

团县委挂职副书记杜钰玲说:今天参加这次义务植树我觉得非常的有意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全社会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

国家税务总局寻乌县税务局曾均说:植树造林是改善生态环境、造福后人的好事,参加植树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共同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景更靓的美好家园,为创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近日,项山乡组织50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到辖区内植被覆盖率较低的高海拔山地开展了植树造林正当时,文旅项山添新绿”义务植树活动,种植树苗1000株,为当地生态环境增添了新活力。

志愿者徐小云说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这次活动中,不仅能够为我们项山增添一抹绿色,也可以在春天播下新的希望。

据了解,项山乡因地制宜,充分考虑本土自然条件,选用易栽易活的高山花卉杜鹃树苗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栽植树种,在增添绿化的同时,杜鹃花开时也能为山地带来别样的秀美景观。

项山乡人大主席邝韬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好植树造林工作,对已经栽种好的树苗持续管护,让我们的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袁琛、吴晓华、彭琼辉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