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价值200万!广东省江西寻乌商会向我县捐赠书法软件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6 16:05:07

3月22日,我县举行了以“汉字书写引领文化自信 爱心捐赠助力质量提升”为主题的广东省江西寻乌商会书法软件捐赠仪式暨书法培训活动。副县长彭键出席活动并讲话。

捐赠仪式上,广东省江西寻乌商会会长陈金伟一行向我县91所学校每校捐赠一套书法教育教学软件,总价值200万元。彭键为陈金伟一行颁发荣誉证书,并向一直以来关心寻乌教育事业发展的广东省江西寻乌商会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此次捐赠的书法软件,是借助数字化技术,以电教融合的方式,让学生在教室里就能获得书法专家的指导,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交融,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感受汉字的无穷魅力,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为寻乌学子在基础教育阶段练就一手好字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还进行了书法教师培训活动。书法教育家胡一帆从多年来的书法教育实践出发,为三二五小学师生讲解了掌握正确的坐姿、握笔姿势及运笔技巧等内容,提升大家掌握书法技巧的能力

三二五小学教师朱琳说: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今天的培训让我收获非常大,我们教师是规范学生“三姿”的第一责任人,今后我要不断地加强和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在日常教学中时时注意规范学生的握笔姿势、书写姿势,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袁琛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