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菖蒲乡:春耕备耕农事忙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4 09:40:26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春耕春播和田间管理也进入了关键时期,菖蒲乡各村提前谋划,抢抓农时,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全力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

近日,在菖蒲乡菖蒲村车田围小组的田地里,村民们正在翻土平田、整地除草、施肥覆土、播耕下种……一幅田间早春农忙图正徐徐展开。

菖蒲村种粮大户刘殿章说:我们正在抢抓育秧节点,争取在5天左右完成380亩育秧目标,做到早育秧、早栽种、早生产。

菖蒲乡今年预计种植早稻面积1200亩,眼下菖蒲乡各村的春耕备耕工作正逐渐展开。据了解,入春以来,菖蒲乡坚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定信心、抢抓时节、铆足干劲,加大农技培训,强化田间管护,扎实推进农业生产工作,掀起春耕生产热潮,为全年农业丰收增产奠定坚实基础。

菖蒲乡农业服务中心干部李永亮说:菖蒲乡严格落实全年粮食生产任务要求,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抢抓农时,把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田,扎实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邱琦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