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省文联《星火》编辑部组织作家采风团来我县采风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8 15:30:31

近日,省文联《星火》编辑部组织作家采风团来我县开展“发现家园系列”采风活动。

采风团一行先后来到项山乡卢屋村、福中村等地,感受我县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入了解我县历史人文特色详细了解相关背景及典故,深入挖掘当地人文历史的内涵,为日后文学创作积累素材。

通过采风活动,作家们对我县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对我县浓厚的文学文艺氛围给予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采风给自己的创作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将会以此次采风为题材创作文学作品,展现自己印象中的大美寻乌。

其间,采风团一行还在项山甑举行了“把《星火》读给你听”户外诵读活动。

据了解,自2018年起,《星火》杂志社在全省创建了近70个文学驿站,倡导“用文艺的方式做文艺的事”,驿站运行六年以来,不仅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写作者,同时通过一系列的视频作品、微电影、打卡照,以及香樟笔会、稻田写诗、星火文学年等文旅结合的创意活动,为热爱文艺生活的广大文学青年构建精神家园。目前,星火寻乌驿有驿友30余名。(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淼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