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首次发现!我县发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长序榆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7 09:11:35

近日,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在古树名木普查中于三标乡上下坝村古树群中首次发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长序榆。该物种的发现,为我县再添一种“国保”植物。

本次调查共发现3株长序榆,生于海拔722米的山谷常绿阔叶林中,伴生树种有椤木石楠、枫香树、木荷等,生长状态良好,其中,较大的一株高25米,胸径66厘米,正值生长盛期。

据了解,长序榆为中国华东地区特有的珍稀濒危树种,是《全国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工程规划》首批确定的全国120种极小种群保护植物之一,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同时被《中国植物红皮书》和中国高等植物受威胁物种名录等列为濒危物种。现有资料表明,长序榆仅在我国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4省局部山区有零星分布,由于生长环境受人为影响破坏退化及自身因素影响,分布区域狭窄,数量极少,天然更新不良,已处于灭绝的边缘。长序榆属于榆科榆属总序榆组,全球共有4种,其中有3种产北美,而长序榆是该组在东亚的唯一代表,为我国特有,对研究北美和东亚植物区系具有极其重要的科学意义,对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等也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淼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