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以公开促公正,县检察院举行公开听证会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4 09:21:51

近日,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公开听证会,对7个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侦查机关等代表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检察官宣读了听证程序、听证纪律及听证权利义务,就案件的基本情况、事实证据及拟处理意见和依据分别作出详细阐述。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情后,进行了讨论和集中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不起诉处理意见。

县政协委员赵萍说:检察机关对犯罪情节轻微,认罪认罚的刑事案件当事人作不起诉处理,既彰显了司法公正,又体现了司法温情,是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表现,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据了解,2022年,县检察院共开展听证164 件次,矛盾有效化解率为100%。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玉盘说: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持续推动公开听证常态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金龙)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