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项山甑雾凇美景宛如仙境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8 09:22:37

受冷空气影响,1月16日,我县最高峰项山乡项山甑出现雾凇景观,一簇簇晶莹剔透、形态各异的美丽冰挂、冰凌、冰花“盛开”在草丛中、树木上、山野间,宛如一个冰雪世界,煞是好看。

记者来到山顶,只见漫山遍野银装素裹,从古树苍松到灌木杂草,枝头无不缀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不时有云海从山腰升腾而起,美如画卷。冰雪紧紧夹裹在树木林枝上,簇簇美丽珊瑚,垂在空中,寒风呼啸而过,晶莹洁白的霜花簌簌地从枝头洒落,让人流连忘返。随着山势越来越高,冰雪雾凇也越来越壮观,在浓浓的雾气中若隐若现,宛如人间仙境。大批游客通过自驾游和步行的方式来到这里驻足拍照,打卡银装素裹、美丽动人的雾凇美景。

市民邝彩云说:我觉得这里的项山雾凇非常的美,非常有震撼人心的那种美,让我想起了沁园春·中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市民赖慧颖说:今天特意上来看雾凇,同时也看到了这么壮观的云海,感觉很幸运,这里景色很美,很震撼。

市民龚桂芳说:太震撼了,非常的美,雪白的雾凇跟后面雪白的云海交相辉映,简直就是恍若仙境。

据了解,雾凇俗称树挂,是在严寒季节里,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水气遇冷凝华而成,雾凇非冰非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因此,雾凇景观需要在低温、空气湿度大等多种条件下才能出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淼、刘加鸿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