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这份垃圾分类“错题”请记住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1 09:26:03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对垃圾分类已经有了初步了解。可当进行垃圾分类时,总有一些“易错题”困扰着你,今天我们整理了一份垃圾分类“错题本”,大家一起来复习一下。

没有喝完的奶茶属于什么垃圾,该怎么扔呢?

商户员工刘先生说:喝完的奶茶是属于厨余垃圾,我们一般是两个筐子,把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分开,一般我们就是这样分的。

市民何女士说:喝完的奶茶吧,它就是要看情况,如果它里面是有饮料的,那么那个饮料就是厨余垃圾,要把它倒在那个厨余垃圾的部分。然后那个杯子呢就是可回收垃圾,就可以放在那个可回收的垃圾桶里。

没喝完的奶茶不能简单归为一种垃圾,要先将剩余的奶茶倒入污水口,留下的珍珠、果肉等残渣属于厨余垃圾,应倒入厨余垃圾桶;最后的杯子、吸管属于其他垃圾,应扔入其他垃圾桶。

生活中常见的电池主要有无汞干电池、纽扣电池、充电电池、充电宝和手机等等,那么电池属于什么垃圾?又该怎么扔呢?

商户员工刘先生说:它是属于有害垃圾,我们把它放在有害垃圾的垃圾桶里面。

市民何女士说:这个是属于有害垃圾,它不可以随便乱丢,因为它可能造成土壤的污染,所以我们如果要是看到的话要及时的放在应该放的地方,就是有害垃圾的桶。

电池的种类多种多样的,因此并非单一属于某一种垃圾,而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区分。无汞干电池属于其他垃圾,按照现行的行业标准,日常生活中看到的干电池大多数属于无汞干电池,在电池包装上一般都会标明,而无汞干电池并不作为有害垃圾处理,所以把它丢到其他垃圾桶就好。纽扣电池、充电电池多为铅蓄电池和镍镉电池,属于有害垃圾,要丢到有害垃圾桶。充电宝、手机属于可回收物,但内含的电池属于有害垃圾,在丢弃时,要先拆除里面的电池扔进有害垃圾桶,再把充电宝、手机扔进可回收物垃圾桶。(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邱琦)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