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交通宣传进校园 安全知识伴我行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5 10:50:02

今年12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近日,县公安交管大队在文峰中小学开展了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围绕“122”宣传主题,针对学生年龄和心理等特点,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情况,向在场师生讲解了如何安全乘车、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两轮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三轮车载人的危害性、未满12周岁为什么不允许骑行自行车以及未满16周岁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等安全出行常识,劝导学生们在上学、放学和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杜绝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拒绝乘坐超员车辆、无牌无证、农用车、三轮电动车等车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文峰中小学学生袁贝说:将所学的交通安全常识铭记于心,切实做到“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意识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县公安交管大队辅警刘春说:我们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让同学们把对交通安全的认识,从耳边听,做到心中记,引导他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推进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月活动,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淼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