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开展2022年“护航候鸟,共建生态家园”行动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4 10:26:07

近日,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开展了2022年“护航候鸟,共建生态家园”行动。

行动中,民警们通过无人机、徒步巡查等方式,在候鸟迁徙路线沿途查看是否有猎捕候鸟迹象,重点对候鸟栖息地、停留地、觅食地及往年易发生捕猎候鸟山场等区域进行巡查。同时,民警们还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警示非法狩猎,让爱鸟护鸟形成一种社会共识,守护好我们美丽的生态家园。

县公安局森林分局一级警员范华森说:下一步,我们将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工作常态化,保持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为候鸟迁徙停歇创造安全的生存环境,切实维护我县生态环境和资源安全。

据了解,近年来,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向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亮剑,持续加大对候鸟活动区域巡护,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寻乌建设提供优良的生态环境。(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淼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