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上好思政课 育好“接班人”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5 15:00: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学生创新意识,11月23日,文峰中小学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思政课。

思政课是落实立培育学生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关键课程。在课堂上,老师以“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围绕礼仪用语、行走之礼、见面之礼、入座之礼、饮食之礼、拜贺之礼等方面,引领同学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同学们将把传统优秀文化融入到生活中。

学生黄慧霖说:今天的思政课,我们学习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经过历史考验的民族文化精华,对炎黄子孙具有重要的行动意义。身为小学生,我们应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在行动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文峰中小学教师罗婷婷说: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思政课相结合,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带领同学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火起来、动起来、传开去,为提升我国的文化软实力和国家影响力添能赋彩。(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罗勇波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