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老树香“橙”遇新机 硕果累累迎丰收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16 10:36:00

在吉潭镇上车村的一处果园里,有100多株28年“高龄”的老脐橙树连年挂果1000斤以上,成为当地美谈。

近日,记者走进吉潭镇上车村果农陈殿伟的脐橙种植园看到,沉甸甸的脐橙挂满枝头,散发出淡淡的“橙”香。陈殿伟告诉记者,他家的脐橙今年个头大、甜味足、品质高,早在成熟前就有不少客商前来高价订购。

吉潭镇上车村果农陈殿伟说:我家种了400株脐橙,大树将近30年的就有150株,总产量5万斤左右,产值基本上都有十几万。

1994年,陈殿伟带回了150余株的脐橙树苗并试种,经过不断的经验积累以及规模扩大,在近30年的种植生涯里,当初脐橙树苗已经成了他的致富果实,陈殿伟也被当地人誉为“脐橙大王”。现在,他家的老脐橙不仅枝繁叶茂,每年还硕果累累,产果量大,连年挂果1000斤以上,结出的果实饱满香甜。

吉潭镇上车村果农陈殿伟说:我是94年开始种脐橙的,当时是种了200株,就是这片果园,也是响应政府的扶持号召种的,将近种了30年的树了,经过长年的积累,每年都是丰产,我种脐橙也真是很开心,年年都是丰产,我很高兴。

如今,脐橙已成为该村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像陈殿伟一样的果农也越来越多,脐橙已经成为该村名副其实的“致富树”

吉潭镇上车村党支部书记潘其煌说:通过政府的扶持,我们上车村像陈殿伟这样的果农占百分之90以上,大部分收入都有20万以上,因为我们的脐橙品质好,价格高,果农也很有信心,脐橙也是我们上车村的主要产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基隆)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