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关爱独居老人 增强安全意识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1 10:26:40

如今,许多年轻人外出工作,独居家庭、空巢家庭等特殊家庭大量存在并呈持续增加趋势,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独居老人的居家安全问题已经逐渐成为了普遍的社会性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退化,老年人也面临各种问题,如行动迟缓、记性差等,加上不少老人安全意识薄弱,遇到意外和突发情况往往难以应付,因此增强老人安全防范意识、减少事故的发生至关重要。

记者就如何增强独居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

市民廖女士说:一般我会分享安全常识给老人,比如说用水、用电、煤气等等。

不少市民说,增强独居老人的安全意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提升用水、用电、防火等安全意识,不要在家中和楼道堆放可燃物品;睡觉或外出要记得关好门窗,防止被盗窃的风险等。市民们表示,他们虽然忙于工作,不能经常回家照看老人,但对于家里老人生活也是十分关注。

市民凌先生说:我会经常通过电话、微信跟家里老人联系,了解家里面的状况,还会拜托亲戚朋友照看一下。

对此,本台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关爱空巢、独居老人群体的帮扶行动当中,着力解决独居老人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形成“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袁琛、邱琦、周淼)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