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安全生产要抓好“防”“治”“管” 防患于未然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9 09:58:00

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晓红说: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我们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狠抓源头管控,加强隐患排查,强化督导检查,落实责任整改,重点在“防”“治”“管”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在重点防火期内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并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让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性措施”、省“50条”、市“80条”、县“79条”安全措施及有关安全生产知识通过发文、组织学习、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进涉林企业、进林农人家,做到家喻户晓。

二是开展集中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我们专门成立了安全生产监管专班,各股室根据工作职责定期对涉林企业,国有林场、公益性场所、林业活动区域进行排查,发现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多次屡教不改的对其进行停工停产。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集中安全生产大排查,压实责任,强化整治。对林业生产经营单位、企业检查排查出的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重点管控,落实整改措施。重点加强对国有林场、林业生产经营单位及基层老旧站房、水库的安全生产检查,提出整改建议,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有效地维护了林业生态安全。

通过以上三个方面的工作,提高了林业行业部门的安全意识,避免了安全隐患的发生,杜绝了安全事故的产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常态化的督查检查,使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