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县残联: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 “有爱无碍”让残疾人生活更便利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2 17:09:15

近年来,我县秉承“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无障碍项目工作,助力残疾人消除家庭生活障碍,提高生活质量。     

近日,在南桥镇高排村村民陈丙炎的家中,县残联干部和镇村干部正在询问他家中无障碍浴室改造后的使用情况。

南桥镇高排村村民陈丙炎说:这个改造以后比以前各方面都方便的多,可以不用这么辛苦,就是比以前方便非常多了现在,十分自然,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这么照顾残疾人。

陈丙炎原本是一名建筑工人,因去年在工地务工时不幸从手脚架上摔下来,导致全身瘫痪。为了方便陈丙炎日常生活,县残联帮助他家改造了无障碍浴室,解决他的生活难题。

陈丙炎妻子陈红英说:没有改造之前,就非常挤,政策这么好,党这么好,这么关心关爱,把门给扩大了,可以直接推着进,洗澡就很方便了,感谢党,感谢政府。

近年来,我县对困难重度残疾人进行了全面摸底和改造,以残疾人的迫切需求为出发点,以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为工作目标,为他们提供厨房、门坪、厕所、卧室等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服务。今年77岁的南桥镇珠村村村民彭景传,去年因右脚患脉管炎导致右小腿被截肢,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县残联对他家门前实施了门坪硬化项目。

南桥镇珠村村村民彭景传说:方便晒太阳,方便我走路,方便我车子也更好走。我的车从里面开到外面,这个路很平就相当好,我的车子从家里出就可以开出马路上去。

除此之外,我县还在公园、公交车、街道等地为残疾人群体建设了残疾人无障碍坡道、盲道、乘车提醒系统等,进一步改善了残疾群体的生活质量,增强了他们的生活信心。

截至目前,我县已经完成90余户家庭无障碍改造,预计9月底,全县12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能够全面完成。

县残联办公室主任钟芳说: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家庭、公共场所和信息沟通等无障碍环境,不断提升残疾群体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淼)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