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勿忘“九一八” 爱我中华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9 09:56:58

近日,县实验小学开展了“勿忘‘九一八’爱我中华”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教育广大学生勿忘国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变,回顾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持久抗战,让学生们深刻了解那段中华民族苦难屈辱的历史,提醒大家不忘国耻、奋发图强,认真学习、矢志报国。

县实验小学学生凌若欣说:“九一八”  事变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也是中国抗日战争的开始,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勿忘耻辱,缅怀先烈。我们应该刻苦求学,争做祖国的栋梁,报效我们的祖国,为祖国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不仅让学生们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还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

县实验小学教师曹艳琼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国既不国,家何能存,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通过用这样的方式,让广大同学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将来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淼)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