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澄江镇: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9 09:20:00

澄江镇党委书记邝仲说: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作为乡镇党委书记,我将进一步担起责任,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用实际行动落实“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是提高站位抓。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第一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推动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镇党委会定期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自建房排查整治、防汛安全、防溺水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专题调度,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二是紧盯问题抓。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隐患就是事故,风险就在身边”主题,突出生产安全、地质灾害安全、汛期安全、防溺水、生活安全和消防、交通、燃气、涉水等公共领域安全,全面组织开展村级自查、行业领域专项检查和政府综合督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坚持边查边改、分类整治,落实整改责任人,形成工作闭环。

三是从严从实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制定镇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年度“任务清单”,夯实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委书记亲自抓、亲自管,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确保责任到人、任务明确。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