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龙廷乡: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28 10:44:26

龙廷乡党委书记古赟说:2022年,龙廷乡在县委、县政府和县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隐患排查,全乡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多年来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中最大的体会是:抓安全工作,“重”在预防和宣传,“实”在排查和治理。

1.抓安全宣传。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做实安全生产宣传,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以七进的方式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做到宣传全覆盖。

2.抓隐患排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我们做到至少每个季度和重大节日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排除一起,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如超市、学校,特种设备如斗晏电站压力容器的安全隐患排查。坚持经常回头看、反复抓,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努力实现长治久安。

3.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应急管理委员会双主任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对标省“50条”、市“80条”、县“79条”具体措施,制定了职责清单和任务清单,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

安全生产无小事,莫把事故当故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认清当前安全形势,转变安全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坚决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全力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