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教科体局: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29 14:56:14

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义红说:县教科体局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当成提升平安校园建设能力水平的重大契机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目标,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施三年以来,全县教育领域聚焦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治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心理健康和危机干预等重点领域,开展系列宣教活动1百余场次,组织师生参与培训演练10余万人次,整治校园安全风险隐患385处,化解涉校矛盾纠纷86起,关停不达标的民办幼儿园6所,取缔校外培训机构31所、校外托管机构4所,约谈校长及相关负责人32人次。全县学校、幼儿园连续5年未发生学生溺水死亡事故,学生意外伤害事故死亡率和违法犯罪率远低于全市平均水平;校园安防“三个百分之百”、“四个一”建设高质高效完成,得到了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20192021年度,寻乌县两次被评为“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优秀县”。

下一步,县教科体局将在总结提升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全面纵深推进教育领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落细责任,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和风险排查化解,进一步提升“护校安园”智慧化水平,全力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营造风清气正教育氛围,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