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县城市社区党工委: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1 16:38:02

县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廖茂根说:县城市社区党工委紧扣县委“强党建、兴产业、优环境、激活力、惠民生”总体工作思路,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振精气神,尽责勇担当,全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强化政治统领,筑牢党建阵地。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以赴抓好“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主责主业。合理设置网格,实行“多网合一”,选优配强小组长、楼栋长、网格长,持续推进“把支部建在小区上”,夯实“1+3”社会治理体系,着力打造“红色业委会”12个、“红色物业”1个,切实完善社区治理网络,解决物业小区治理难、背街小巷整治难、矛盾纠纷调解难等问题,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二、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党建合力。组织各社区与结对共建单位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通过结对共建平台,结合职能部门优势,更好地为居民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搭建在职党员为民服务平台,为在职党员提供在社区发挥作用的广阔“空间和舞台”,对报到的在职党员设岗定责,整合编入七个服务团队,认真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打通在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让居民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把党员服务工作做好、做实、做出品牌。

三、坚持互促融合,增强党建实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稳步推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小区健身设施,解决移民群众“微菜园”和就业创业等各类群众难事愁事烦心事100余件。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把社区打造成老百姓幸福生活的新平台。

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质量。全面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松懈,坚持抓关键少数、关键节点、关键环节,紧盯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