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桂竹帽镇、龙廷乡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1 16:39:31

连日来,我县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桂竹帽镇、龙廷乡积极做好防汛工作,筑牢防汛安全线。

在桂竹帽镇焦子坝村,镇、村干部严格按照“不漏户、不漏房”的原则,对村内各地质灾害点、斜坡建房、低洼易涝地段等隐患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将斜坡建房户、孤寡老人户等重点人群转移至安置点。同时,还组织志愿者向村民宣传汛期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提高避灾避难意识,做好防范准备。

桂竹帽镇蕉子坝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邝晓阳说:每次在大雨来临前,村里都会组织村干部入户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如果有什么问题及时向村里反映,村里也会及时向上级汇报。

目前,该村存在安全隐患的3692人已全部转移完毕。

为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和防汛能力,近日,龙廷乡大田村开展了防汛知识宣传。

大田村的志愿者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向村民们讲解防汛安全相关知识,提醒村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一旦发生渗水应立即关闭电器、煤气等设备,防止发生触电、燃气泄漏等安全事故。

大田村志愿者林玉琴说:我们举办这次防汛知识的宣传,普及村民的防汛知识,让他们懂得,在恶劣天气的时候,学会如何应对。(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金龙)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